close
很容易在高鐵車站就認出那些到墾丁參加音樂祭的年輕人
皮膚是剛曬完太陽的黝黑
穿著是夾腳拖鞋及背心
臉上還掛著一副太陽眼鏡


引起我注意的,是一對母女
媽媽帶著歉意告訴我,她坐錯位置的經過並在我身旁坐下
自以為是的體貼,將座位手把移開,希望可以因此給這對母女更大的活動空間

讀著龍應台的目送,有個瞌睡蟲來訪
閉上眼,感覺腳邊騷動著
偷偷張開眼,原來是小女孩淘氣地踢著我
耳朵聽到的是媽媽阻止小女孩繼續'動作

過了台中
天氣變得灰濛濛一片
這就是氣像報導的鋒面來襲吧

高鐵帶我鑽入地底
目的地要到了
一種屬於這城市的武裝越趨明顯

回家路上
看見一隻野貓叼了隻老鼠跳上山坡
回頭看我一眼
似乎是在展示他的戰利品

再度出門時
原來的那隻野貓
依舊蟄伏在高處
靜靜地等待獵物出現

突然間電話響起
話筒那頭傳來G先生的聲音
『你到台北了吧?我在佳樂水...YA~』
我對著電話靠了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