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來了
颱風假也來了
鳳凰走了
不敢賴床不敢遲到


果然沒錯
八點半到公司就已經有新同事在等著我接待

趕緊回座位放下包包跟早餐
整理需要簽核的合約及文件
到會議室向他解釋這一疊表如何填寫
再退出會議室

頭髮還沒整理、茶杯還是空的
匆匆忙忙的去了趟廁所跟茶水間
怎麼大家都還沒到呢?

坐下來開始幫新同事整理人事資料
K小姐今天晚到了?(無所謂)
她為什臉臭臭?(先建我的資料吧)
看著手錶估算著時間也差不多該把表格填完了
但是他的資料還沒整理好,腦袋還想著要整理資料、要看e-mail
手卻已經下意識拿出Notebook跟隨身碟,然後起身走向會議室

半個鐘頭後,將新同事交給他的主管
回位置、坐下、喝水還有吃早餐
打電話給G先生,忘記他今天要到醫院拆線
跟他聊兩句就收線

十點半,終於也可以開始讀那幾十封塞在我信箱裡的信
K小姐突然轉過頭說:艾迪,你已經默默地把新人報到弄完了?
我笑著說:我有默默嗎?我剛剛還滿吵的啊

聽到她說那句話,心裡感覺很奇怪
不知道是知道我忙了一早要關心一下,還是過意不去?
還是,她真的不知道我在忙?

後來跟她說另一位要來上班的新同事主管要求他提前來上班,因為主管下禮拜要出國
她就說:再機車一點沒關係
我不知道,來我們公司上班跟歐拖賣有什麼關連

早就知道放完假的第一個工作日都會看到她臭臉
會聽到她不停地說好煩、賣吵
但是還是會不舒服
早上上班不是很開心
突然想起前老闆曾經告訴我說,如果K小姐脾氣再這樣,就算她能力好,也不排除讓她離開

新老闆還在摸索K小姐的脾氣
上禮拜還特地安撫了一下她


說歸說,我還是不會在她眼前說什麼
要保持良好的關係,或者該說.....我是俗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