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十二日
這天是南丁格爾的生日,也是護士節


上午,我鬧著同事要他們送我護士節禮物
下午,從外頭辦事情回來,就看到MSN裡上海的同事留訊息告訴我『四川發生地震』

下意識點進網路新聞觀看:7.8
經歷過921地震的台灣人,看到那個數字,心裡應該都有的底了吧
我寫了mail叫在上海公司的同事(四川人)趕快打電話回家
通訊系統如預期地完全中斷
還好最後還是聯絡上他家人,全部平安

後來我發現,大陸的新聞似乎比我們這邊還晚
在我告訴上海同事地震的恐怖及四川的情況時
我有股她覺得我小題大作的感覺
喔,對了我記得她說:艾迪不要瞎操心
一天後,不知道她還有沒有想起前一天叫我不要瞎操心的那句話



我很愛找大陸人麻煩...
正確說法應該是:我很愛尋他們開心
我有個上海同事,她是共產黨員,大學時候也是讀政治相關科系
但是她不是政治狂熱份子,她只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和平、奮鬥、救中國.....
這是講笑的..

她跟我一樣希望兩岸和平共處,啥統一不統一、台獨不台獨,我們倒是沒有討論過
前陣子的西藏事件,大陸的人民團結起來對抗全世界
商人順勢推出了愛國T-Shirt,類似紐約城市行銷品牌:I Love NY
上面寫:I Love China,等等一系列
她吵著要我買一件I Love TW 給她
結果我就很白爛地開始唱我愛中華,一個字一個字敲在我們的MSN對話視窗
當她說艾迪也是個憤青時,這首歌剛好唱完,還記得最後一句歌詞嗎?
『我們要消滅共匪~復興中華民族~』


謝謝她寬弘大量地讓我開玩笑
就算我MSN傳國旗給她看,要她跟我一起喊中華民國萬歲
她也只是說出一句讓我笑趴的話:這樣我就是背叛黨了噯


QQ上會有大陸人莫名奇妙地叫我快點回去那個不知道為什麼要回去的地方
我依然會很有氣度跟禮貌地問他們:台灣是我家,你要我回哪去?

那裡還有很多好人,她們不再水深火熱啃樹皮
很善良地以為台灣錢還是淹腳目

希望這次全世界給他們的援助,能讓他們順利重新開始
也讓那位上海同事,盡快恢復心情聽我亂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