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很小的時候覺得,我阿母好像不喜歡承認我是她生的小孩。


她常說,我是有一次她們去三地門遊玩的時候,在橋邊撿來的『*番仔子』
大概是因為小時候長得又黑又瘦,跟他們長得一點都不像的因素...
那時候覺得很難過,也會很生氣的據理力爭

漸漸長大,發現越來越多人問我是不是原住民
甚至...從默默從心裡就認為我是原住民
因為被問過太多次,自己心裡也起了疑心
有次回家,我很認真的問我阿母說:媽,我是不是從三地門撿來的?
當然當然,被我媽臭罵了一頓


一直到了這個年紀,類似地情況好像越來越多
在公司--
同事:ㄟ..艾迪,我可不可以問妳一個問題?
我:說啊
同事:妳有原住民血統嗎?
我:沒有......

在朋友家--
巧遇她的原住民親戚來訪
原住民小朋友問我:妳是哪一族的啊?
我:我不是原住民耶
原住民小朋友:幹嘛不承認啊....(鄙視的眼神)

在烏來--
路邊餐廳老闆拉客:原住民朋友...進來吃午餐喔
我:..........
老闆:ㄟ...我們都是一家人啊....
我:..........

在烏來--
賣小米酒的店家:原住民嗎?
我:我不是原住民...
店家:哪一族啊?
我:我不是原住民...


在隨時隨地--
妳是原住民嗎?不是
妳有原住民血統嗎?沒有
妳真的不是原住民喔?


好啦,我是原住民!妳說哪一族就哪一族....反正,族群大融合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