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

現在我腦海裡,一直是妳下班前跟我說的那句話:恨意帶來生命力!
你說心裡很有感觸,可是我卻感到很慌恐…

『恨』這個字對我來說,實在太強烈了;在我還以為它只會出現在小說或是電視劇裡面的時候,它卻活生生地發生我在生活裡,那一句淒厲地『我恨你』從我鄰居家裡傳出來,跟著出現在眼前的,是那個摀著臉頰從家裡跑出來的女主人,沒再回來過…為什麼有這麼大的恨意?這是我們這些外人沒辦法有所體會的。
而你呢?為什麼對那句話很有感覺?

D啊,從以前我就一直想跟你說,也許站高一點的位置看自己身邊發生的那些事情,視野會不一樣,感受也會不相同,因為很多事並不是只有我們現在看到的那樣。我們都只是平凡人,長時間被禁錮在狹小眼界裡,能依靠的,是家人朋友的扶持;你跟我都有一個壞習慣,生氣的時候說話很快很直,倒是悲傷的時候,一句話都不想吭了。而我呢,從小到大,都不是一個會安慰人的人,尤其是當我認為你跟我是站在同一階的時候,那我的安慰能力會快速地退化到0。
我能做什麼?聽你說、陪你說,或是玩一些無俚頭的把戲…除此之外好像也沒有了。

記得我跟你說過,對你跟對我自己一樣嚴厲,我希望你可以再嚴謹一點;後來我想一想,這樣『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生活,還是我自己過就好。

對於你家發生的事情,我覺得遺憾。從另一個角度想,生活也了這樣子的改變,也不完全是件壞事,可以學到的好多,想法也會被刺激!只是這樣子的學費畢竟太高了。

我大概不是一個悲觀或是消極的人,我想你也是吧?!
Be Strong…after we changed.


艾迪
10/18/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