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幾年前,跟家人去過
那次的終極目標是雪霸國家公園
最後沒上雪霸,原因是.......

出發前,我們那部車因為司機下車忘記拉手煞車,所以車子朝山谷的方向直直往下衝...

最後是車上某個人衝到駕駛座控制車子撞了幾部路邊的車跟擦撞山壁後才停下
很幸運,整車大約二十人只有受到驚嚇沒有受傷,好恐怖,生死一瞬間。
當時我只能呆呆的看車子離山谷越來越近,什麼事都沒辦法做
從車子裡爬出來之後,我才注意到,清泉天主堂的修女站在旁邊幫我們禱告
我不是天主基督徒,但是從那一刻起我開始相信觀音媽跟聖母一定是手帕交
可是為什麼當我跟前公司的外國客人提這件事的時候,他們很大聲地跟我說:NO!


今天看到一則對於清泉的報導,回憶又充腦
必須承認的是,我的記憶力真是好得不像話,我是說長期記憶很好

那裡真的,我只能豎起大拇指說:水!!
印象最深的,除了那場差點沒命的車禍外,就是那裡的小學了
第一次看到學校的大門是一座吊橋,我想這學校的翹課率應該很低

這麼漂亮的地方,還是有一個很大的缺點
那邊的居民很少看到平地人,所以只要看到白白的女生,就覺得比林志玲漂亮一百倍
加上他們下午開始喝酒習慣,到晚上之後,白白的女生會比林志玲漂亮一萬倍
所以,不管是神父、修女還是領隊,警告著我們這些『小女孩』(沒記錯的話,我當時也才國中/小)
下午三點之後不要到外面去,這...我們這些年輕氣盛的小朋友,怎麼可能在教堂裡呆的住..
偷偷溜出去,結果還真的被我們遇到喝醉的人,所以又趕快跑回教堂裡躲藏,怎麼很像抗戰的時候躲日本兵的感覺....

我想再去一次清泉,這次要好好地捕捉那裏的風景,還有屬於三毛的記憶
心裡也暗自希望著,那裡的純樸依舊美麗

http://www.ettoday.com/2007/09/12/11424-215634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