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Gene叔叔突然約我下班後去看電影,接受邀請之後,才記得問要看什麼電影..= ="



這是一部獨立電影,什麼是獨立電影?早上有人問我這個問題,
我很認真到雅虎知識+上面稍微查了一下:
獨立電影界是獨資拍攝的,通常這種電影的資本都很小。
例如這部片,除了主要幾個演員外,其他配角都是村莊裡面的人,
生動卻又生活化的演出,深深地撼動我的心。

這部片大致上簡單的內容是在說:
花谷村因為要建水庫,所以將被淹沒。村公所就找了村裡的一個老攝影師來幫村子拍寫真集做紀念,也找了老攝影師在東京工作的兒子回來當助理,因為兩個人的工作態度差太多,兒子想要用有效率的方式趕快拍完,老攝影師堅持用走的而且一天只拍三組
再加上價值觀不一樣,產生了一些衝突...

整部戲,除了特別客串的吳佩慈讓我驚喜以外,由對著故鄉的感情帶頭領出親情及手足之情,這三種樸素的感情,在裡面影響會是最大。
謝謝Gene叔叔,讓我有機會欣賞到這一部感人地小品電影。

我很喜歡這張劇照。兒子跟隨著父親一步一步前進,雖然當時他還不認同父親的作法。
很溫馨的一部片,跟好萊塢就是不一樣

一個人獨自離家背景的我,心裡有來自東方傳統家庭的內斂感情,
每每當我踏上家鄉的土地,頓時一股輕鬆感襲來,輕鬆到很想大喊:『我的地盤!!』

對於故鄉的情懷,也會一直存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