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

看完妳的信,我也想起第一次離家



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學校安排實習時,我自告奮勇選了一個南北奔波的路線;準備揮軍北上的前一個週末,我跟同學約好周六先到嘉義她家過夜,周日我們再一起到台北宿舍報到。
也許是太高估自己獨立的能力,又或許是浮雲遊子的感覺突然強襲而來,記得在嘉義那天晚上我窩在被窩裡想家,一口大氣都不敢喘,就怕被人發現那軟弱的一面。


『為什麼要離家這麼遠?』這是畢業到台北工作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我曾經碰過一個人用嗤之以鼻的口吻說:台北有這麼讓人嚮往嗎?
也有人說:是為了女人?
其實,只有一個很簡單的理由"工作"
誰知道我到處丟的履歷,最後青睞我的會是一間遠在北部的公司?
為了工作,所以我又一次離家北上,這次一待就是幾年的時間

『想家?』當然會,想念家裡的一切、想念高雄的一切
『為什麼不回去?』因為捨不得,捨不得工作、捨不得這裡寒冷的冬天、捨不得很多很多
有時候,我會這樣自問自答
也是一種逃避吧,逃避我老爸老媽在我耳邊念:男朋友~ 結婚~ 生小孩~ 嫁人~ 化個妝~ 穿裙子啊~ 巴拉巴拉巴拉~
喔買尬…

關於食物這一點,我真的非常認同妳所說的,剛到台北生活的時候,也慕名去吃了很多有名的小吃,但我搞不懂,這樣子味道的東西,值得花這麼多時間排隊嗎?那時候我覺得,住台北的人好可憐,沒吃過什麼叫做好吃的東西...結果這個城市,我卻也獨自生活了這麼多年

不過其實很棒啊!
我從小想像的生活、寵物、還有現在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