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他出了新書
我已經忘記這本書的存在了


這本書,是去年11月回高雄奔喪的時候在嘉義買的

為什麼是在嘉義?
因為...我去嘉義找我姐啊,我們要一起回高雄嘛,誰知道她帶我上阿里山哩,結果我只穿了一件薄外套,晚上我抱著暖爐不肯離開。不過,清晨的奮起湖好漂亮。


說說這本書吧
其實我還沒看完 (..........) 可是我還是有感想啊!

第一次看到藤井樹寫出這樣的作品
一部迴盪在『寂寞』的作品

這本書,從吳子雲小時候開始講起
由記者的採訪帶出藤井樹的記憶跟他所敘述的寂寞
『或許我們都懂,但永遠都不及他們感受的深』

某些部份,沉重地讓我無法負荷
我的感想目前就這麼短,有太多的思緒需要再好好沉澱一下


『為什麼你要寫寂寞之歌?』記者問
『因為心裡面那...更上一層的寂寞』藤井樹這麼說


對了
某一天下班,我突然想起了外婆,彷彿她還在我們面前快速地撈叨著
想起媽媽電話中告訴我外婆過世時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的反應
想起那天,我躲在所有親戚後面偷偷落下的眼淚
想起那個用紅眼眶看我的哥哥
想起那些,外婆親手栽種的花花草草


沒來由的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